能力…

下個月又是再次證明能力的時間。

4個月,重回正軌,也是工作生涯以來未試過的”正軌”,
充實的工作填滿了我的心思,
每晚拖著疲乏的身驅,沒有思考、沒有精力再去不快。
這大概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方法。

大概、大部份時間也是一種方法。
當然,有一些時間不是的,
情緒依然喜歡突襲,特別是生理周期的時間。

工作的不如意、不被認同,
讓我再次跌入了多一點,
不過工作這個問題,其實也是小問題吧…始終是東家唔打打西家,
相比人生中一些大難題,我顯然是仍有招架的能力的,起碼一個月了,心情已經好多了。

而看到一些很不幸的人,如珣珣,一個在台灣的癱童、
又如一些在中國被擄被拐、被折肢而終身成為在街上討錢的那些人,
我有一種特別的想法,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,但這些想法讓我舒服一點。
如果我的不幸,可以讓他們好起來、讓他們可以脫離自己的不幸,
我就願意繼續我的吧…

我當然知道是沒有直接、間接的關係,不過,我真的有一個心態,
我希望我的不幸是有目的、有意義的,我不想這些不幸是白白的,
因此我給予它一點點的意義,甚至一廂情願的與其他事物連上關係。

可能,
我仍是需要一個答案吧.

亦可能,
我唯有到了天堂的時間,耶穌才會讓我知道事情的始與終、根與據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