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價值是甚麼?

等待的過程一點也不好受。

今天做了一個統計,由1月10日開始第一宗interview後,總收了20個電話要我interview (很多吧?),

出席了11間公司/機構的interview,有的已收檔,有的可能有2nd in機會,有的可能有offer,有的是將會收檔,今天為止也沒有一份工是正正常常的給我offer。

這個心情起起落落的過程,像坐過山車一樣,今天收到電話了,今天沒有電話響過哦,那份工為什麼不叫我2nd in? 為什麼那份工連叫我in也不叫? 為什麼這間公司會叫我in?

真像一個百痴,智商又跌至歷史新低了,這就是我的價值…

我的價值,對未來工作的要求:

1. 擁有一份別人覺得不錯的工作,至少,聽上去是認識的;

2. 最好title是manager grade,如果唔係會替自己不值;

3. 人工ok;

4. 公司/自己位置具發展潛力及前景;

5. Industry是自己喜歡的,現在最令我嚮往的industry是 hotel/ skincare, or back to media都可以;

6. 公司人數不宜少,有體制;

7. 不知為何,常會泛起類似公司 annual dinner的聯誼片段,唔,沒錯,是一個大家庭、好warm的環境;

大概是這樣了,沉澱了一個月,沉澱了以上的找工作條件。又是這個問題了,

Image

“莫道你在選擇人,人亦能選擇你”,這個配對的過程,打大佬後又從天上跌下來,

要改善的是自己的interview技巧、語文的能力以及,多重要的是EQ及AQ。

我在問自己,找到一份工作,究竟是憑自己的努力使然,還是神帶領使然呢?

今天的我,不懂得回答這個問題。因為我開始搞不清了。

不過,我仍然努力的去學習重新仰望主、

重新建立那一份”

相信”的關係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