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眼睛

最近遇到一個舊朋友,他是一個長期病患者,在很多人眼中,他是一個不幸的人,一直也是。在外觀上他是個病者,在眼睛上,他的視力是正常視力的一半。

一直以來與他也沒甚交情的,只是十多年前因為一次的事情,他找上我的門,然後說,他要向我道歉,因為他背地裡咒咀過我,因此要鄭重給我道歉,我一直也沒放在心,只是覺得他這個人是相當率真及耿直的。對我來說,這是一件差點兒忘記的事了。但最近給我與他重遇的機會。

與他展開短短的對話,我問候他,問他近況。他說也活得不錯,但的確我聽上來他確是遇到一些困難。他再說,雖然日子不太好,但總算生活上有一件開心事了,就是7月開始就會有新的電視了~~

“香港電視?”

“是啊,我一直也關心這件事,也有去政府總部去支持及靜坐的。”

我心裡有一陣的牽動,是怎麼樣的快樂呢?

我感謝這位朋友,他開了我的眼睛。不是因為他的不幸與他的快樂,我不是可憐他,我不是以這個心態去看他。而是,香港電視獲得生路,與生活遇上的困難,原來是可以平起平坐的,這是一個特別的眼光,是一把特別的間尺,是一種超然的快樂。

快樂是沒有分層次,任何事情也可以是快樂,任何東西放不下,一生也就是背著一個沉重到不行的營旅。

師父,明白了!

我期望我一天的眼睛可如他一般,簡單、容易,放過自己。

Leave a Reply

